辽源市西安区乡镇街道消防主力军全部上岗 火灾防控-吉林消防 何长春 31690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西安区乡镇街道消防主力军全部上岗 火灾防控-吉林消防 何长春 31690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 火灾防控

辽源市西安区乡镇街道消防主力军全部上岗

2020-07-02 10: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辽源市西安区乡镇街道消防主力军全部上岗1.jpg

  为进一步提升派驻消防救援委员会办公室人员工作效率, 辽源市西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三期的培训工作。

  6月10日,大队对派驻人员进行动员与第一期培训,详细的介绍了派驻人员的工作职责。西安区消防救援大队除负责协助监督执法、宣传、财务等工作的文员、合同制消防员外,其余文员、合同制消防员全部实行分流,派驻至灯塔镇、街道消防救援委员会。

  6月15日,开展第二期培训。在西安大队综合训练塔,以“四个能力”为主线,以派驻人员日常工作职责为主导,对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开展消防检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一是常见的安全隐患分类及情况;二是派驻人员如何处置火灾隐患;三是火灾发生条件及初期火灾扑救;四是消防知识宣传方式及宣传内容。

  7月1日,开展第三期培训。在消防救援委员会办公室七月份工作例会后,对派驻人员进行第三期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为Microsoft Office系列办公自动化软件操作技巧。

  目前, 西安区消防救援大队派驻至灯塔镇、各街道消防救援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均已顺利开展了各项工作,每日深入小单位、小场所开展日常检查与宣传培训,规范采集、统计、报送各类信息。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