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全省消防监督工作会议 火灾防控-吉林消防 何长春 31657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全省消防监督工作会议 火灾防控-吉林消防 何长春 31657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 火灾防控

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全省消防监督工作会议

2020-06-25 09: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全省消防监督工作会议.jpg

  6月24日,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召开全省消防监督工作会议,全面分析总结上半年消防监督执法工作, 总结工作成绩和经验做法,找准全省消防安全工作风险隐患和问题短板,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和工作措施,确保全省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全省消防救援队伍防火岗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在座谈会上,全省各支队支队长、分管防火监督工作副支队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围绕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化消防执法改革工作举措、规范消防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火灾事故调查等当前重点工作,结合各地实际,进行经验交流,并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会上,对各支队发言进行了点评,并指出:今年以来,各地能够紧紧围绕总队决策部署,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严格落实总队下发的文件要求,在服务发展、整治隐患、夯实基础、提质强能等各个方面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各地能够精准的分析出当前工作面临问题和风险隐患,同时结合自身实际,积极研究解决办法,特别是针对石化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管、疫情期间的火灾防控、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村屯火灾防控等方面工作都采取了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法。下一步,总队还将出台更多符合全省实际的工作措施,为基层解决更多实际困难,各地要持续贯彻好总队各项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真正把制度变成行动,把要求变成成效,以工作质态提升促进各项措施落地,依法履职、依法尽职,全力维护我省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在第二季度消防监督执法工作例会上,通报了全省上半年消防监督执法及各地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指出了当前全省普遍存在的监督执法数据下滑、执法力度下降、行政处罚自由量裁随意性大、火灾调查查清率偏低、消防执法超期等六个方面的问题,同时深刻分析了问题成因,并提出了明确的下步工作措施和要求。

  会议要求,结合全省消防监督队伍在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点和重点,从九个方面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消防监督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端正消防监督管理工作理念。二是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从两个维护的高度,高质量完成消防安全专项治理三年行动的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紧紧依靠党委政府,不断提高消防安全工作齐抓共管的水平。四是要加快形成乡镇街道消防工作新局面,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五是要突出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和问题短板的整治,坚决防止发生较大影响亡人火灾事故。六是要上下同心,不断改善我们基层消防监督执法的质态。七是要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努力提升用现代信息技术解决消防监督管理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八是要准确理解规范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的目的意义,真正取得效果。九是要做好精准消防宣传工作。紧盯监督工作重点、盲区,充分发挥宣传的警示、引导、教育作用,在农村、高层居住建筑社区、弃管小区、 九小场所、夜经济商圈、自动消防设施整治、消防车道治理等方面,积极研究新的针对性的措施,切实增强宣传工作成效。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