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消防“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掀起新热潮 火灾防控-吉林消防 何长春 31612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消防“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掀起新热潮 火灾防控-吉林消防 何长春 31612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 火灾防控

松原消防“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掀起新热潮

2020-06-23 10: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松原消防“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掀起新热潮.jpg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松原消活动主题,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紧抓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开展检查、培训、社会宣传等系列活动,着力打造火灾事故防控立体式格局,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松原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相关部门在辖区广场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消防知识宣传活动。通过播放宣传视频、摆放宣传图版、发放宣传材料、关注官方微信、微博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法律法规。同时,与过往群众深入交流了如何做好预防电动车火灾、电器火灾、厨房火灾等安全问题和组织群众进行灭火器扑灭油桶火灾演练,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消防资料1万余份,展出展板35块,接受市民咨询800余人次。

  全市各地消防宣传员结合消防“五进“活动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播放宣传片、依托各地各单位专兼职消防队伍和微型消防站器材设备,组织开展火场疏散逃生和火灾扑救演练等多种形式,持续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社会单位LED屏覆盖面广、时效性高、方便快捷的优势,向社会单位发布消防知识,并对群众提出的消防常识、防火问题进行了解答,切实提高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事故技能。

  随着国家出台政策支持鼓励发展地摊经济,“地摊经济”这一话题引发了热议,不少市民纷纷加入到了“练摊”队伍,消防宣传人员走入市场地摊,向摊主详细讲解了煤气罐、油锅、电线等火灾预防和处置方法,并现场指导摊主开展防火巡查,叮嘱摊主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在经营的同时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按照“全覆盖、重实效”的原则,严防潜在的各类风险隐患。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