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队圆满完成2017年度南京士官学校招生统考工作 队伍建设-全民消防 你我同行 张杰蔷 2561287

总队圆满完成2017年度南京士官学校招生统考工作

2017-12-15 13:20 | 来源: 中国报道

  按照公安部消防局统一要求,6月7日至8日,总队举行2017年度南京士官学校招生统考工作。来自全省5个支队的28名考生参加了语文、数学、政治、消防业务综合4门课程的考试。

  一是大力宣贯,超前谋划。总队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士官学校招生工作,特别是将士官学校毕业作为选取高级士官、选拔士官长的必要条件之一,有效激发了广大士兵的报考热情。李俊东总队长专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要求司令部在考试中要做到严格把关、公平公正、确保安全。为圆满完成此次士官学校招生工作,总队提前进行摸底调研,拟定工作思路,制定总体方向,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公安消防部队士官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明确职责分工,大力宣贯,确保全省官兵及时领会通知内容,掌握工作要求和标准,做到心中有数,将部署做到前面、将要求落到纸面,掌握主动。全省士兵报名积极踊跃、热情高涨,报名人数创历年来新高。

  二是严格程序,周密组织。此次参加统考的28名考生按照个人申请、群众评议、大队审查、支队审批、总队审核的程序逐级进行推荐,并经过了严格的军事科目考核、体格检查和文化预考选拔。5月27日,总队司令部组织对各支队推荐的72名考生进行了预考。预考共设置体能测试、技能考核及理论考试三个科目。其中,体能测试为3000米跑、100米负重跑、单杠三个科目,测试成绩现场公布;技能考核为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严格按照操作要求和规范当场打分;理论考试依据士官选取考试题库,采取上机答题的形式,按照现场公布、专人登记、网上公示的程序进行。总队依据预考成绩,按照1:2.5的比例选拔35名士兵参加体检、心理测试,将5名因视力及体重不合格人员予以淘汰。经综合评定,确定28名考生参加部消防局统考。

  三是公平公正,阳光作业。为确保公正,总队司令部警务处和政治部纪保督察处共同负责监考工作。总队于收永副总队长和于杰武参谋长深入考场检查指导,实地查看考生信息、考风考纪及考场设置等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考试前,每一科均采取电脑抽签确定座位,再由考务人员核对考生信息并安排入座,最后将密封试卷交由考生检查并签字;考试过程中,由司令部警务处对考场区域实行封闭,考务人员对考生手机电子设备集中保管,统一提供考试用具,对整个过程进行全程录像,并利用视频会议系统与部消防局联动,全方位掌握考场动态。考试结束后,由考务人员将试卷当场装订密封,主考员、监考员确认签字,交由专人保管封存。整个统考过程中,全体考务人员认真履职、严明执纪,全体考生态度端正、严格守纪,整个考场秩序良好,有效杜绝了考场作弊行为,确保了统考工作公平、公正。

  四是强化管理,确保安全。为确保所有考生考试期间身心愉悦,以最佳状态参考,总队将万龙宾馆作为考生的食宿点,根据有关规定为考生补贴伙食费。考试期间,总队精心拟定食谱,熬制绿豆汤等解暑食品并安排医护人员全程防护。总队对所有考生进行统一管理,由司令部警务处派员全程跟进、带队干部分区负责、考生宿舍指定班长,建立管理层级、落实管理责任,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并每天夜间不定时组织点名、查铺,确保了考生队伍管理正规、安全稳定。同时,在考试间隙,由警务处组织考生开展交流座谈,对部队管理教育热点和基层管理现状进行深入交流,倾听考生心声、缓解考试压力。

  在28名考生中,将有14名考生进入士官学校学习深造。

崔闻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