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消防兴起学贯十九大精神热潮 队伍建设-全民消防 你我同行 张杰蔷 2561280

通化消防兴起学贯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12-15 13:17 | 来源: 中国报道

深学精学悟真谛 强化使命重担当

通化消防兴起学贯十九大精神热潮

  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中,通化支队党委强化政治统领,各基层营区叫响“争做新时代合格消防兵”的口号。全市消防官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推进部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激活和提高了部队战斗力。

  主官率先垂范传经引路。各级主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论断、新征程、新使命等展开宣讲,从十九大报告的重大意义入手,宣讲“具有深远影响的六个重大论断”,深入浅出地向官兵全面解读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着力增强官兵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筑牢基层部队坚实的思想基础。

  主题教育学精神强意识。各地积极组织官兵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精准解读十九大报告“关键词”, 学深学透,学思践悟,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切实用会议精神武装思想、推动工作。官兵根据工作实际、结合自身感悟,积极发言,交流学习心得,畅谈认识体会,撰写心得体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主题辩论激发学贯热潮。各基层大队积极组织官兵开展主题辩论会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和历史新变革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自由式辩论,为官兵搭建充分展现自我,扬正气,树新风的良好平台。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剑,紧抓漏洞互不放手,展现出平时不常见的口才,多数新同志在老兵的带领下也纷纷发言,提升了官兵对新时代新思想的交流体会,使全体官兵对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增强了全体官兵对党对部队的归属感,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推向了新一轮的高潮。

  “互助组”以党带团共提高。各基层单位组建十九大精神学习“互助组”,利用就寝前30分钟时间,围绕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强军梦的内容,开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消防部队建设和发展有哪些推动作用”为主题的集体讨论。小组由党员和团员按照1﹕1比例设置,以工作阅历丰富的党员带动团员进行学习。讨论过程中,每个组员都能根据近期读书、看报活动所积累的知识,并结合支队和大队关于十九大精神授课内容积极发表自己的学习见解和感想。相互解答疑难问题,相互弥补理解上的空缺。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成果。在相互鼓励、相互交流的过程中,活跃了党团组织生活氛围,提高了官兵的政治素养。

  专家授课多角度深悟要义。各单位积极邀请党校专家,专业讲师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授课学习,对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深入分析和详细解读。从准确把握新时代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新时代的思想方略、全面落实新时代的战略部署等多个方面深刻剖析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为官兵进一步扩展解读 “四个意识”和“五位一体”的精神实质,详细阐述《党章》新修订部分内容和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官兵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增强政治定力、坚定政治方向、坚守政治纪律,自觉将对党忠诚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全体官兵纷纷表示,要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引,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

崔振博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