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政府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队伍建设-全民消防 你我同行 张杰蔷 2561278

通化市政府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17-12-15 13:16 | 来源: 中国报道

围绕中心 积极作为 全力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通化市政府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为贯彻落实全省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动员各级政府、行业部门全力抓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11月17日下午,通化市政府召开全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孙景龙、副秘书长杨延福、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涛,消防支队支队长陈万里、政治委员张建军,全市各县(区)分管消防工作的副县(区)长,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公安分(县)局分管消防工作的副局长,相关警种负责人,消防大队大队长,公安派出所所长,重点单位责任人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延福主持。

  会上,市公安局李涛副局长传达了省政府今冬明春火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的精神,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作了解读。孙景龙副市长强调:一要分析形势、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以来,通化市消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圆满完成了多个消防安保任务,消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但我们还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全市消防安全形势仍然不容乐观。当前,气候转冷,风干物燥,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增多,使用大功率电器取暖现象普遍,已进入火灾事故的易发多发期。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分析当前火灾形势和特点,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强化监督职责,严格责任落实,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二要围绕中心、积极作为,全力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要严格按照国务院下发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要求,健全“政府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人为主要责任人,班子其他成员对分管内的消防工作负有领导责任,行业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突出责任明晰,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精准整治,净化社会消防安全环境,紧盯一大一化、一高一低、一老一小等重点社会单位,切实加大圣诞、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的排查整治力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法人要对本单位、本场所消防安全全面负责,深刻吸取历年火灾事故教训,牢固树立消防安全主体意识,明确各级安全人员岗位职责,层层落实消防工作任务。三要加强领导、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保障消防安全,关键是落实责任。各地要将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纳入政府政绩考评工作的重要内容,层层分解工作任务,层层签订责任状,层层落实工作责任,要实行定人、定点、定责、包落实的“三定一包”责任制,确保出了问题,板子要打到具体单位和具体人身上。各县区要全面落实领导责任,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开展本行业系统消防专项治理,加快推进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各级政府、行业部门、公安机关和消防部门要进一步督促社会单位履行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真正实现社会单位“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各县区要紧盯不落实的人、紧盯不落实的事,严格责任倒查和火灾事故责任追究,以严格的倒查追究来倒逼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真正起到查处一起、教育一片、稳住一方的作用。

孙明阳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