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消防英烈功绩 增强消防官兵荣誉感使命感 队伍建设-全民消防 你我同行 张杰蔷 2561274

缅怀消防英烈功绩 增强消防官兵荣誉感使命感

——烈士纪念日消防总队官兵向公安烈士敬献花篮

2017-12-15 13:14 | 来源: 中国报道

  9月30日上午,省公安厅在吉林公安英烈纪念广场举行吉林省公安厅暨长春市公安局向公安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胡家福,在长的厅党委委员等领导出席纪念活动。李俊东总队长率领总队党委常委和总队机关部分官兵代表参加纪念仪式。

  上午10点整,随着人民警察警歌的奏响,纪念仪式正式开始。在场的全体公安民警和现役官兵集体脱帽向英烈默哀,省纪委驻公安厅纪检组组长、厅党委委员曾宏带领全体人员重温了入警誓词,10名礼兵向公安烈士敬献花篮后,全体公安民警和现役官兵缓步绕行纪念碑,瞻仰烈士及因公牺牲民警名录,并敬献鲜花以表哀思。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翻开吉林消防厚重的历史,辉煌与光荣始终伴随着奉献和牺牲。建国以来,全省消防部队先后有26名官兵在执行灭火救援任务中献出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他们用青春和热血兑现了献身使命的铮铮誓言,在生与死的考验中书写下对祖国和人民的赤胆忠诚,他们是全省公安消防官兵的杰出代表,是吉林公安消防永远的自豪和骄傲,他们的名字、他们的英雄事迹、他们的崇高精神将永远铭刻在共和国的历史上,铭刻在每一个消防官兵的心中。

  今年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烈士纪念制度以来的第4个烈士纪念日,做好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深切缅怀消防英烈功绩,学习消防英烈精神,对于弘扬公安消防部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广大消防官兵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凝聚警心士气,激发打赢党的十九大消防安保硬仗的强大精神力量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各级消防部队在这一天开展形式多样的烈士纪念活动,凝聚起做好党的十九大消防安保工作的决心意志和精神力量,切实把学消防英烈精神转化为做好安保工作的实际行动。

政宣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