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培训 四平消防警官和派出所民警共学执法本领 队伍建设-全民消防 你我同行 张杰蔷 2561266

现场培训 四平消防警官和派出所民警共学执法本领

2017-12-15 13:09 | 来源: 中国报道

  6月18日,吉林省四平消防监督员深入辖区派出所指导监督执法工作,切实提高基层民警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水平、消防监督执法规范化水平、消防宣传教育水平和社会管理创新水平,充分发挥派出所在消防监督管理工作中的优势职能作用,为派出所民警“加氧”。

  在培训中,消防部门详细介绍了消防监督检查的基本内容、方法以及有关场所的主要防火要求,对派出所消防法律文书制作、使用以及消防业务档案建设等进行了解释。并就基层派出所如何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如何正确运用消防法律法规实施消防行政处罚,如何进行火灾事故调查等方面进行讲解。

  培训结束后,派出所民警纷纷表示,此次消防业务培训的开展是非常及时有效,所讲知识贴近工作实际,对派出所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通过此次培训,各派出所民警进一步掌握了派出所消防监督业务信息系统的操作方法,明确了派出所行政处罚的程序,案卷制作、网上录入的模块以及程序流转,确保了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的实效性和运作性,对推进派出所消防执法规范化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杨翠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