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支队组织吉林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集中约谈会 消防安全大检查-吉林消防 梁欢欢 3653348
吉林支队组织吉林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集中约谈会 消防安全大检查-吉林消防 梁欢欢 3653348

吉林支队组织吉林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集中约谈会

2022-11-14 15: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2雪季即将到来,吉林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北大湖滑雪场即将营业,为确保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近日,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吉林冰雪试验区应急指挥中心组织吉林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内各单位防火责任人召开约谈会,督促单位做好2022年雪季各项消防安全工作。

  会上,通报了全国近期火灾事故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试验区内消防安全形势和面临的风险点,针对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吉林省消防责任制实施办法》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一是要明确管理职责。桥山集团下的实业公司、管理公司、地产公司、物业公司和运营团队之间要进一步加强沟通,明晰建筑基本情况和使用功能,按照规划和使用性质细化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明确具体建筑的消防安全管理人,对于新建或扩建验收后的项目各单位之间交接情况要及时报分管消防救援大队备案,便于加强监管。二是要认清形势依法履职。要切实落实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进一步提升企业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水平,要督促企业员工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制度,明确任务措施,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三是要开展自查自纠。各单位要全面、深入地开展隐患自查自纠,针对之前大队监督检查和单位日常防火巡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整改销账,对夏季没有运营的建筑内部消防设施进行一次全面调试和维保,确保营业前全部设施完整好用。四是要强化预案和演练。雪具大厅和各酒店要完善灭火救援和应急疏散预案,确定灭火行动、通讯联络、疏散引导等人员分工,严格按照预案组织员工进行演练,提高员工扑救初起火灾和组织疏散的能力。

  通过此次重点单位防火责任人约谈会,进一步提高了重点单位责任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引起了试验区内重点单位对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视程度,进一步强化了重点单位内部安全管理措施。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此次培训约谈会中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在以后的工作中务必抓好消防安全工作,最大限度地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供稿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