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蓝”和“天使白”的携手逆行 图集-吉林消防 王金顺 33552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火焰蓝”和“天使白”的携手逆行 图集-吉林消防 王金顺 3355265

“火焰蓝”和“天使白”的携手逆行

2021-04-14 13:30 | 来源: 吉林消防

  1、“火焰蓝”和“天使白”的携手逆行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这是吉林消防救援总队通化支队作战训练科科长辛奇在抗“疫”战斗中,感触最深的一句话。

  面对“封城”的严格管控措施,通化支队承担了高速路口出入车辆全天候不间断的防疫消杀工作。起初,消杀队的执勤条件非常艰苦,吃住只能在车上进行,困了就坐着打盹,冷了就把大衣裹紧,从未洗过脸、刷过牙,甚至连防疫服都未曾脱过。

  作为科长,辛奇总是身先士卒,给队友们坚守岗位的勇气和信心。而他的爱人是一名医生,同样坚守在“抗疫”前线,每天为确诊患者做肺部核磁,观察患者的病情变化。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们都奔赴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奇说:“我和她都在为生命站岗,为同一个目标,即使见不上面也很幸福。”

  2、金达莱一样美丽的人

  除夕,范宇航照旧来到福利院看望老人,“哈嬷尼,孙子喂您吃饺子啦”,“小军啊,你也吃”……这位朝鲜族奶奶的孙子小军是人民警察,在执行任务中不幸牺牲,老人受打击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症,5年前范宇航和战友们到福利院帮扶慰问,老人认定他就是自己的孙子,从那以后,吉林消防救援总队珲春大队渤海大街站指导员范宇航便成了这位“哈嬷尼”最牵挂的人。

  珲春市消防救援大队驻守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东部,地处中、朝、俄三国交界。十五年来,大队指战员累计扶贫助学18名儿童15余万元,将每周日确定为“扶贫帮困日”,与6家养老院、4个社区、55户家庭共建共育,大队指战员被驻地群众誉为“金达莱一样美丽的人”。逢年过节,朝鲜族阿玛尼走进大队包饺子、腌辣白菜、送打糕,载歌载舞搞联欢,演绎出“民族一家亲,工作生活一家人”的生动局面。

  3、深夜里的告白诗

  “爱,是十指相扣,共沐风雨。”结婚七年,吉林省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一站政治指导员王鹏震的爱人姜珊一直在背后默默地支持着丈夫的工作。某个深夜,姜珊拿起手中的笔,给丈夫王鹏震写下了一封“深夜里的告白诗”。

  亲爱的,见字如晤:

  睡不着觉,想用文字跟你聊聊天。那天你说,你很少回家,我却鲜少抱怨,还非常支持你的工作,你的心里感动而愧疚。其实你不懂,爱从来都是相互的。

  今年是我们结婚的第七个年头,7年里,你一有时间就为我和孩子们分担、付出。这一切,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

  人生有太多的不期而遇,我们无法预知下一刻安排给我们的是惊喜还是错愕,我只想十指相扣,共沐风雨,与你!展翅翱翔吧,我的大男孩儿,去一切你想去的地方,我和孩子们会一直陪在你的身旁,支持你的梦想。

  来源:吉林消防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