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扒开电梯门:咦?人呢? 灭火救援-吉林消防 鞠华军 3691752
消防员扒开电梯门:咦?人呢? 灭火救援-吉林消防 鞠华军 3691752

消防员扒开电梯门:咦?人呢?

2023-02-24 12:42 | 来源: 吉林消防

  近日,辽源消防接到报警求助电话,一住宅楼电梯突然遇到故障,电梯停在三、四楼层之间,有人被困于电梯内。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迅速展开救援,扒开电梯门的一瞬间电梯内竟无人。原来是电梯恢复正常从四楼运行到三楼时,被困人员自行脱困。

图片

  虽然虚惊一场,但是你知道很多乘坐电梯的不良习惯其实都暗藏危险吗?被困电梯怎么办?什么情况不宜乘梯?电梯急速下降如何处理?收好这份电梯安全手册,关键时刻或许能救你一命!

  电梯突然停运怎么办?

  1.立即用电梯内的警铃、对讲机或电话与管理人员联系,等待救援。

  2.如果报警无效,可以间歇性地呼救或拍打电梯门,以保持体力。

  3.最好靠在电梯墙壁上,并时不时地调整呼吸。

  切忌行为

  1.采取过激的行为,如乱蹦乱跳等。

  2.强行扒门爬出电梯,以防电梯突然启动。

  3.仰卧易导致呼吸困难。

  这些情况,不宜乘电梯!

  1.电梯发生异响,电梯轿厢地板与楼层如果不平(说明电梯有故障)。

  2.雷雨天最好别乘电梯(因为电梯机房通常在楼顶最高处,容易招引雷电)。

  3.如果电梯内没有扶手,用手抱颈避免脖子受伤。

  4.遇到火灾时,尽量不要乘电梯(容易发生烟雾窒息,电梯随时可能断电)。

  电梯急速下坠时保护自己最佳动作!

  1.迅速把每层楼的按键都按下,当紧急电源启动时,电梯会马上停止继续下坠。

  2.头、背部紧贴电梯内部呈一直线,运用电梯墙壁作为脊椎的防护。

  3.如果电梯内有扶手,最好紧握扶手,防止因重心不稳而摔伤。

  4.如果电梯内没有扶手,用手抱颈避免脖子受伤。

  5.膝盖呈弯曲姿势,借用膝盖弯曲来承受重击压力。

  6.脚尖点地、脚跟提起以减缓冲力。


图文来源:吉林消防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