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支队成功处置一起民房火灾 灭火救援-吉林消防 张杰蔷 35092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支队成功处置一起民房火灾 灭火救援-吉林消防 张杰蔷 3509266

长白山支队成功处置一起民房火灾

2022-01-10 12: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9日20时40分,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位于红丰村魔界漂流方向500米处民房起火,火势处于燃烧状态,有浓烟明火。支队迅速调派出动3辆水罐消防车和12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增援处置。

  行车途中,指挥员通过手机拨打报警人电话了解现场详细情况,现场正处于燃烧阶段,暂无人员被困。到达现场后,指挥员及安全员对现场进行侦查并评估风险。经侦查发现,建筑为铁皮包裹木头建筑,内部火势不断蔓延扩散,周围木质棚和树木距离较近。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设置警戒组对火场周围及道路进行警戒,成立两个灭火战斗小组对火势进行扑救及堵截,冷却周围建筑,防止火势向四周蔓延,并要求救援人员进入建筑内部灭火时佩戴空气呼吸器。成立1个破拆小组,对现场影响灭火的铁皮进行破拆,开辟进攻道路。设置安全员负责现场安全工作,防止发生安全事故。经过消防救援人员一个多小时的战斗,终于将现场的明火扑灭。22点44分现场移交后,全部人员收整器材有序归队。

  此次民房火灾,支队出警迅速,战斗展开安全有序,人员分工明确,快速扑灭了火势,有效保护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展示了消防救援人员出警迅速、战之必胜的优良作风,得到了现场群众的高度赞扬。消防员纷纷表示,灭火救援保证人民财产安全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会继续努力,为保卫辖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供稿供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