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支队完成一起冰面救援任务 灭火救援-吉林消防 张杰蔷 35092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支队完成一起冰面救援任务 灭火救援-吉林消防 张杰蔷 3509265

吉林支队完成一起冰面救援任务

2022-01-11 10: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0日,吉林市松花江沿岸发生一起冰面破裂人员落水事故,落水人员是一名男子,起因为该男子早起在江边散步,行至临近江面处,冰面破裂不慎落入水中。两名路过热心群众发现后,立即报警并试图救援,但是由于冰面较薄并出现裂痕,水流湍急,救援难度大,两名热心群没能救援成功,且被困在冰面。 

  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昌邑区江湾路消防救援站到达现场后,立即设立救援阵地展开救援,首先将两名热心群众做好安全防护后转移至安全地点,随后消防救援人员手脚并用,采用匍匐前进的方式将救援担架放到被困人员身边并安抚被困人员情绪,消防救援人员为该名男子做好安全防护后,众人合力将被困人员救出。 

  此次救援支队指战员靠前指挥、英勇善战、技战术运用合理,克服严寒天气带来了不利影响,成功打捞出落水群众,得到了政府及群众的充分认可。吉林支队通过此次任务举一反三,通过官方微博、微信、抖音等平台在第一时间发布消防安全提醒,提示广大市民冬季尽量不要在冰面上散步玩耍,冬季冰面的承重能力用肉眼是无法衡量的,而在流动河道上结冰的冰面更容易破裂,一旦不小心落入冰窟窿中就十分危险,一定要杜绝在冰面玩耍嬉戏打闹,远离危险冰面避免发生意外。

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供稿供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