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困井下 长春消防九台迎宾路站成功救援 灭火救援-吉林消防 郭龙 34799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男子被困井下 长春消防九台迎宾路站成功救援 灭火救援-吉林消防 郭龙 3479904

男子被困井下 长春消防九台迎宾路站成功救援

2021-11-16 16: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年11月11日14时08分,九台迎宾路站接到报警称,九台区土门岭镇马鞍山村长吉北线附近一男子不慎掉入井下。接到报警后,九台迎宾路站指战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指战员到场后经过侦查发现,枯井深约10米,方形井口直径约80公分左右,井下是圆形的井壁,井底是水泥地面。经询问了解,被困者踩钢筋上来的时候,钢筋突然折了不慎坠落井底。坠井后被困者腿部和腰部受伤,无法动弹,但意识清楚,无生命危险。指挥员立即制定救援方案展开救援,救援人员迅速支起救援三脚架,同时将有毒气体探测仪绑在绳索上,利用绳索吊升方式检测井内是否存在有毒气体。经确认井内无有毒气体后,由两名战斗经验丰富的消防员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利用救援三脚架倍力系统先后缓降到井底对被困者进行营救。由于被困者的身体多处受伤,为了防止对被困者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人员小心的将被困者身体进行固定。雪后天气寒冷,井下更是寒冷刺骨,被困者疼痛难忍不断喊疼,救援人员不断询问身体情况并进行安抚。在给被困者系上三个防护腰带、两根救援绳以及防坠落部件等三重保护后,由地面救援人员合力小心地将被困者从井下缓缓上升到地面。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者成功获救,抬上120急救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随后指战员收整器材归队。

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九台迎宾路站供稿供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