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消防松柏路消防站成功处置一起戒指“咬手”事件 灭火救援-吉林消防 王金顺 34356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消防松柏路消防站成功处置一起戒指“咬手”事件 灭火救援-吉林消防 王金顺 3435665

长春消防松柏路消防站成功处置一起戒指“咬手”事件

2021-08-24 16: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23日17时,一名女孩在其家长的陪同下,来到松柏路消防站求助,称其手指被戒指卡住,目前已经肿胀并伴有强烈疼痛,如果不及时摘除可能会导致血液不循环手指内部组织坏死无法活动,请求指战员帮助。

  松柏路消防站接到求助后立即向队站当日值班干部进行汇报,同时队站门岗隔着玻璃门向求助者详细询问登记了姓名,身份证号,家庭地址,并查看了两位市民的“吉祥码”及“行程码”,进行体温检测确认无误后,对她们进行全面消杀后进入营区。

  经指战员查看,该女孩的手指由于被戒指长时间卡住,而影响了其手指部位的血液正常流通,已经淤血肿胀,如果不及时摘除下来,可能会使手指软组织发生坏死,造成严重的后果。面对这一紧急情况,抢险班班长立即使用戒指切割器进行切割,首先在戒指下面垫上0.3毫米的塞尺,防止切割打磨时造成二次伤害,一边切一边用水对其降温,每切一下就停下来观察戒指的情况,并询问其是否感到疼痛,在确认无事的情况下继续切割,经过10分钟的救助,手指上的戒指终于被切割开口子,最后再用尖嘴钳将戒指掰开,成功将戒指取下。

  队站干部提醒家长:如遇到戒指、指环等物卡住手指时,切忌不要来回拽动,以免造成手指充血、肿胀,影响戒指取出。正确的做法是将手指涂抹食物油、肥皂水等相对润滑物后,在缓慢取下戒指,如尝试多种方法仍无法取下,应及时寻求消防部门帮助。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