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突发车祸 长春消防九台大队迎宾路站成功处置 灭火救援-吉林消防 王金顺 33826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速公路突发车祸 长春消防九台大队迎宾路站成功处置 灭火救援-吉林消防 王金顺 3382668

高速公路突发车祸 长春消防九台大队迎宾路站成功处置

2021-05-21 10: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0日3时02分,长春消防九台迎宾路站接到报警称:位于珲乌高速龙嘉机场往吉林方向发生车祸,有一人被困,急需救援。迎宾路站立即出动B类泡沫消防车、抢险救援消防车和1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3时37分,迎宾路站指战员到达现场。经侦查询问发现,一辆大货车与一辆小货车发生车祸,由于大货车驾驶员疲劳驾驶追尾小货车,导致小货车侧翻。大货车驾驶室已经严重损坏、变形,将副驾驶人员腿部卡住,无法移动,被困人员意识清醒,无明显外伤。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对现场做好警戒,由于天黑能见度低,且处于高速公路上的原因,对车祸现场后200米处进行警戒,同时协调吊车进行牵引。救援组利用荷马特液压破拆工具对驾驶室进行撑顶和破拆,在保证被困人员生命安全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施救,并派出一名消防员对被困人员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其紧张的心情。救援过程中,指战员利用液压顶杆对驾驶室进行撑顶,使被困人员的腿部能够进行活动,减轻挤压对被困人员造成的痛苦。

  经过20分钟左右的紧急施救,被困人员成功安全救出。确认被困人员无碍后,与高速交警移交现场,清点人员器材归队。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