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消防庆丰路站全力做好抗洪抢险救援准备工作 灭火救援-吉林消防 王金顺 33826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消防庆丰路站全力做好抗洪抢险救援准备工作 灭火救援-吉林消防 王金顺 3382667

长春消防庆丰路站全力做好抗洪抢险救援准备工作

2021-05-25 16: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认真做好防汛抢险应急救援工作,进一步提升指战员水域救援和洪涝灾害处置能力,5月24日,庆丰路消防救援站枕戈待旦,未雨绸缪,提前做好防汛抗洪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站长刘阳传达学习了总队《关于全力做好2021年抗洪抢险救援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分析研判了辖区历年洪涝灾害发生的时段、地点、高发区域和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等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并要求全体指战员认真做好抗洪抢险救援的准备工作。结合近期多变的天气情况,有计划、有统筹、有针对性地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摸底排查和抗洪抢险工作;结合抗洪救援工作处置特点,由值班班长对装备器材进行逐一讲解示范操作,由指战员一一进行上手操作。在操作过程中,指战员对于操作中可能存在疑问的地方及时提问,干部、班长骨干给予一一解答,切实做到让每名指战员都能熟悉使用抗洪抢险装备器材。重点对消防专用救生衣、救生抛投器、破拆器材、强光照明灯、手抬机动泵等装备进行了测试,确保各类装备器材的完整好用,确保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就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洪工作,站长刘阳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将防汛抗洪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抓好落实,随时做好战斗准备,在救援过程中,严格落实“五个决不允许”,防止发生安全事故。二是要加强战备保障,抗洪抢险突击队要定期对橡皮艇、救生、照明、无线通信器材等装备进行全面清点与检测,及时维修、更换损坏设备,确保各类抗洪抢险救援装备物资能够快速随车出动。三是加强自主学习,认清当前抗洪抢险形势,自觉学习洪涝灾害及水域事故处置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应对抗洪抢险救援备战意识及安全意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房子琪

长春消防庆丰路站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