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岳阳街消防救援站成功处置一起夹手事件 灭火救援-吉林消防 王金顺 33612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岳阳街消防救援站成功处置一起夹手事件 灭火救援-吉林消防 王金顺 3361271

长春岳阳街消防救援站成功处置一起夹手事件

2021-04-18 16: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17日,长春岳阳街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派警称,应化所南门一小区住户家内,一名儿童手被夹住,站内立即出动一台器材消防车,五名指战员赶往现场进行救助。

  到达现场后经过观察,发现一名6岁左右儿童的右手拇指被一个碗的把手牢牢套住,手指出现红肿,如不能及时将其取下,将导致严重后果。因为孩子的父母都在外地,家中只有孩子和奶奶。带队干部在征得孩子奶奶同意后,立即指挥班长用一块小铁片插入把手与手指之间缝隙进行保护,小心翼翼用指环切割器开始切割。在班长细心操作下,经过近5分钟的时间,终于将孩子的手指顺利取出。

  4月20日孩子的妈妈从外地特意赶回来,带着孩子和一面印有“有求必应,竭诚为民”的锦旗到站内,并诚挚感谢指战员对她儿子的救助,称赞指战员们是党和人民的平安卫士。

  消防救援站干部表示:“锦旗有价,情义无价,这是你们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莫大的鼓舞和鞭策”。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