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突发事故一人被困 长春宝安路消防站迅速救援 灭火救援-吉林消防 王金顺 33593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农机突发事故一人被困 长春宝安路消防站迅速救援 灭火救援-吉林消防 王金顺 3359396

农机突发事故一人被困 长春宝安路消防站迅速救援

2021-04-17 16: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16日08时08分,宝安路消防救援站接到群众报警称:滨河街东九公里一村民脚部被农用扬粪拖拉机绞龙卡住,急需救援,接到报警电话后,宝安路消防站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和5名指战员赶赴事故现场进行救援。

  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田地边一名村民跨坐在扬粪机上,脚部被绞龙卡住,脚部严重变形且有外伤,情况十分危机。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将现场队员分成2个小组:第一组队员准备液压破拆器材,对扬粪拖拉机绞龙进行破拆救援;第二组队员做好被困人员防护,固定好被困人员,避免出现二次伤害。救援队员首先利用液压扩张器对绞龙与拖拉机结合处进行扩张,扩张一定范围后,发现被困人员的腿还是被卡在绞龙转动轴与金属隔片处,救援队员果断使用液压剪切钳将金属隔片剪断,待有足够的作业空间后,救援队员小心翼翼的对被困者的被卡部位进行扩张,随着被卡住部位的空间不断扩大,一名队员在村民协助下,分别托住被困人员的上身和脚部缓缓的将其扶下扬粪机,移交给当地村民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将现场移交给派出所后,消防站收整器材返回归队。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