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高压点线掉落起火 超群南街火速处置 灭火救援-吉林消防 梁欢欢 33407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高压点线掉落起火 超群南街火速处置 灭火救援-吉林消防 梁欢欢 3340740

长春高压点线掉落起火 超群南街火速处置

2021-03-22 16: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0日20时03分,超群南街消防救援站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超群南街交宜居路道路附近的电线起火,急需处置,接到报警电话后,超群南街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赶赴事故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现场高压线掉落多处电线因短路起火。一辆私家车在不足着火点半米的位置,车辆车头部分轻微受损。情况极其危急,电火很可能蔓延到车辆,引起车辆着火。

  指导员第一时间联系车主移动车辆,确保车辆不会因电线受到持续伤害,电力部门进行断电。并立即下达作战方案,成立灭火组与警戒组。灭火组利用单杠梯、绝缘棍、绝缘铁锹等绝缘物品对电线进行移除,利用灭火器对电线着火位置进行控制、铁锹进行沙土掩埋。警戒小组对现场做好警戒拦截周围车辆,疏散周围围观人群。待火势得到控制后警戒带缩小警戒范围,防止行人车辆进入,同时设置两名指战员在警戒带外围进行告知,保证现场安全。待电力部门到达现场将现场移交给电力部门后,消防站收整器材返回归队。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