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小型站训练时解除男大学生“魔戒”咬手痛苦 灭火救援-吉林消防 李玉磊 33386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汽大众小型站训练时解除男大学生“魔戒”咬手痛苦 灭火救援-吉林消防 李玉磊 3338688

一汽大众小型站训练时解除男大学生“魔戒”咬手痛苦

2021-03-15 09: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4日,一汽大众小型站在一汽高等专科学校正常训练时,快速有效地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解除戒指勒手的痛苦,用实际行动获得群众的赞扬。

  14日16时30分,指战员正在训练场训练,一汽高等专科学校一名男大学生中前来求助,他中指戴的戒指勒手严重,不知用什么方法取下来,现在很痛苦。一汽大众小型站站长邢先知了解情况后立即召集队员实施救助。经过仔细观察和询问了解,该男生的戒指较小,强行戴到中指上,导致戒指无法取下,因长时间血液堵塞,手指出现严重发肿、发紫现象,如果不及处置,有可能导致肌肉坏死,后果不堪设想。因为戒指材料为硬质钢,根据以往处置的经验,消防队员决定利用锯条、剪断钳等工具实施救助。

  在求助过程中,两名队员将男生的手固定住,并做好防护措施,一名队员用剪断钳一点一点实施剪断作业。经过10分钟的救助,队员成功将戒指剪断取下,解除了男大学生的痛苦。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