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车侧翻司机被困 四平消防火速救援 灭火救援-吉林消防 郭龙 32606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车侧翻司机被困 四平消防火速救援 灭火救援-吉林消防 郭龙 3260665

大车侧翻司机被困 四平消防火速救援

2020-11-18 14: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25日10时55分,四平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102国道四平往梨树方向有大车发生侧翻,一人被困,情况紧急。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铁东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化路消防救援站2车10人前往救援。

图片1.jpg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展开侦查,发现混泥土搅拌车侧翻,车辆驾驶室部分严重变形,司机被压在汽车和路边护栏中间,被困者几乎整个身体被卡住,呼吸困难,情绪激动。车辆由于侧翻,邮箱已经损坏开始漏油,营救工作刻不容缓。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命令一组人员配合交警部门做好安全警戒工作,负责救援现场的安全观察,命令一组人员出一支泡沫枪对损坏邮箱进行覆盖,避免发生燃烧爆炸事故,命令一组人员利用液压扩张器材对被困司机进行救援。命令下达后,各组人员迅速展开作战。现场指挥员根据救援需要紧急调派了一辆大吨位吊车配合救援。

图片2.jpg

  救援人员利用吊车将车辆整体抬升,配合使用破拆工具对驾驶室进行扩张,命令现场救援小组分成两个行动组,一组破拆顶棚,扩大救援空间,一组利用扩张器对被困者腿部空间进行扩张。指战员一边救援一边安抚被困人员情绪, 经历两个小时救援,被困者被成功救出,并移交120救援人员进行治疗。

图片3.jpg

  救援结束归队后,救援人员迅速收整器材并组织进行了战评,对救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对进一步做好执勤备战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