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坠机”美人松林,长白山支队紧急出动解民忧 灭火救援-吉林消防 何长春 32197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无人机“坠机”美人松林,长白山支队紧急出动解民忧 灭火救援-吉林消防 何长春 32197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 灭火救援

无人机“坠机”美人松林,长白山支队紧急出动解民忧

2020-09-06 13: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5日,长白山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游客无人机信号丢失后失控掉落在美人松林中,便报警向消防救援人员求助,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度池北大队出动抢险救援车及6人山岳救援小组赶赴美人松林进行处置。

无人机“坠机”美人松林,长白山支队紧急出动解民忧1.jpg

  到场后,经询问了解和侦查发现,无人机掉落在美人松林景区一建筑棚顶,且离地有6米左右,山岳救援小组立即搭设二节拉梯登顶,配合取下无人机交还于求助游客。整个出警过程迅速、有序、安全,得到现场求助游客及围观群众的一致好评,说道:“你们真是专业的消防人员,我们想尽办法都不能取下来,专业的人就能干专业的事,人间温情,他们真是自带光环的一群人!”

  池北大队山岳救援小组由经过山岳救援专业培训的6名消防指战员组成,配备专业山岳救援器材,立足于长白山山岳救援实际,地形复杂、断崖林立、游客多,极易出现安全事故。山岳救援小组秉承"能打仗、打胜仗"的练兵目标,对照以往训练过程中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改进、不断革新训练方法,积极探索创新、针对性强、效果性好的训练形式和方法,积极与蓝天救援队交流,听取其合理化、可操作性意见建议。贴近实战,把现有器材发挥出最大的效果,坚持实战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为长白山人民及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