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米大蛇盘踞院内五六天,通化消防成功处置 灭火救援-吉林消防 何长春 31827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米大蛇盘踞院内五六天,通化消防成功处置 灭火救援-吉林消防 何长春 31827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 灭火救援

2米大蛇盘踞院内五六天,通化消防成功处置

2020-07-21 10: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通化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位于通化县鸿达小区三号楼三单元一楼院内有一条大蛇,在院子里趴了五六天了,怎么都不走,导致该住户一直不敢开门,无奈求助消防前来救援。

2米大蛇盘踞院内五六天,通化消防成功处置1.jpg

  接到报警后,通化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经询问了解到,这条蛇在自己院内已经盘踞五六天了,晚上不知道躲在哪儿休息,白天太阳一出来就趴到院子中间晒太阳,居民一直想等它自己离开,但是怎么等也不走,这几天都不敢开门,也不敢让孩子出去玩,还得时刻盯着这条蛇的动向,担心它爬到屋子里伤到家人,最后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只好求助消防前来救援。

2米大蛇盘踞院内五六天,通化消防成功处置2.jpg

  针对现场情况,消防指战员立即采取措施处置,利用捕蛇器进行捕捉,由于当时这条蛇一动不动的蜷缩在院内下水井口处,救援人员当即用捕蛇夹迅速将蛇抓住。但是刚要蛇放进袋子里时,大蛇一阵剧烈挣扎,救援人员立即用脚踩住了蛇头,调整了一下捕蛇器位置最终将这条大蛇装进了袋子里,带到远处水源地放生。

2米大蛇盘踞院内五六天,通化消防成功处置3.jpg

  经辨认,这条蛇民间称之为乌草蛇,学名棕黑锦蛇,无毒,全长近2米。随产地不同颜色差异较大。东北地区的颜色基本是深黑色,活动于平原、山区的林边、草丛、耕地,亦到人住宅附近甚至进入房内。性情比较温和,不受威胁时,一般不咬人。以鼠类为食,亦吃鸟类及鸟蛋。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