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幼儿不慎被困豪车 吉林市高新消防神兵速救援 灭火救援-吉林消防 何长春 31816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烈日下幼儿不慎被困豪车 吉林市高新消防神兵速救援 灭火救援-吉林消防 何长春 31816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 灭火救援

烈日下幼儿不慎被困豪车 吉林市高新消防神兵速救援

2020-07-17 09: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幼儿不慎豪车困、吉林市高新消防神兵速救援1.jpg

  7月16日13时18分,吉林市高新消防救援大队恒山东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派:位于吉林市丰满区吉林大街五代世纪广场,有一儿童被困私家车内,亟待救援。接到任务后,吉林市高新消防大队恒山东路消防站迅速出动救援分队1车5人携救援器材赶赴现场。

  抵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一名儿童被困于一辆棕色凯宴越野车内,通过询问现场知情人了解到被困儿童约4岁,事发时孩子父亲不在车上,孩子因误触了驾驶座车门上车锁按键将自己困于车内,事发后其父并未选择第一时间报警而是希望通过交流孩子能自己打开车门,多次尝试未果后,其父又试图自己敲碎车窗救出孩子,但几次尝试车窗依然完好无损。现场好心人见状帮助其报警求助。事发时正值烈日当头,室外温度达到30℃以上,车内温度甚至更高,因现场人员并未第一时间选择报警已经延误最佳救援时间,孩子在车内几近昏厥,情况危急,如果稍有延误结局不堪设想。了解情况后恒山东路救援站制定救援方案,成立破拆小组准备从副驾驶一侧准备破窗,同时为防止孩子受到惊吓,另一侧派出一名消防员不断吸引孩子注意力。只见现场指战员手起窗破,不到半分钟就将被困儿童顺利救出并第一时间转移到阴凉地,为防止孩子中暑,现场指战员向孩子身体上泼水助其降温,在反复确认被救儿童生命体征正常,意识状态平稳后,指战员收整器材并向孩子父亲普及关于如何避免儿童被困和破窗救援的常识,孩子父亲表示:电视上看见过好多次孩子或者宠物不慎被困于车内因未及时获得救助导致丧生的新闻,当时真的给我吓坏了,要不是你们来了我真的不敢想了!

  整个救援过程中现场指战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考虑周全,措施得当赢得了现场围观群众的一致好评。尤其是孩子车内陷入昏厥,父亲几次砸窗不成几近崩溃的边缘,消防指战员有如神兵天降,不到半分钟将孩子救出,用行动生动诠释了消防指战员自觉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用实际作为书写了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的责任和担当。

  在此,消防部门也提醒各位家长:锁车或下车时一定要进行查看,不要将孩子独自留在车内或遗忘车内,以免发生危险。特别是夏季天气炎热,车上空间密闭,内部温度会骤然升高,容易导致车上人员应高温发生意外。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