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消防召开高层建筑“精准作战”汇报演练调度会 灭火救援-吉林消防 郭龙 31799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消防召开高层建筑“精准作战”汇报演练调度会 灭火救援-吉林消防 郭龙 3179921

长春消防召开高层建筑“精准作战”汇报演练调度会

2020-07-17 09: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1.jpg

  7月14日上午,长春消防救援支队召开高层建筑“精准作战”汇报演练调度会。

  会上,支队作战训练处、信息通信处和指挥中心负责人按照处室分工,分别汇报了汇报演练准备进度、存在困难、所需支持等。

  就做好汇报演练工作,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高度重视。此次汇报演练得到了总队高度重视,并且总队多次召开会议做出了细致具体的工作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此次演练是检验和提升队伍作战能力的有力举措,各大队和各处室都要高度重视此次演练,特别是大队和消防站主官更要主动作为,亲力亲为,以上率下,切实通过此次演练展现出长春支队作风硬朗、高效专业的良好形象。二是要加强统筹协作。汇报演练是今年支队十分重要的大项活动,需要全支队共同行动起来,党委常委要明确职责任务,各处室要加强相互间沟通协调,各大队、消防站要全力配合,要勤通气、想整体,要将各项工作做在前面,坚决不允许推诿扯皮和“等、拖、靠”的情况发生。三是坚持实战标准。演练内容要贴近实战,按照现有指挥体系开展,严格落实层级指挥;演练中,指挥组、通信组、信息组、保障组、政工组、宣传组、火调组等要按照实战需要实打实开展工作,杜绝走过场。四是要做好细节研究。灭火救援指挥部要进一步捋顺演练程序,认真研究每个环节,从细节着手,细致到掌握每人的汇报内容、每个画面传输点的信号保障等,还要制作好演示手册、示范教学片、18种操发讲解图册等相关配套保障物品。特别是现场解说与画面要保持同频同步,确保命令传达与信号回传匹配,使整个现场会严谨流畅、科学高效,真正把长春支队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全面的展现出来。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