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深夜不慎坠江 消防紧急全域搜救 灭火救援-吉林消防 郭龙 31762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女子深夜不慎坠江 消防紧急全域搜救 灭火救援-吉林消防 郭龙 3176255

女子深夜不慎坠江 消防紧急全域搜救

2020-07-13 13: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0日晚8时左右,吉林市高新消防救援大队深东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支队指挥中心接到调派:位于吉林市江城大桥附近发现有人落水并不断呼救,亟待救援。深东路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水域救援分队1车7人1船及相关水域救援器材装备赶赴现场。

image.png

  抵达现场后救援站指挥员迅速与报警群众了解情况,报警人及围观群众称:只听见江中有人喊救命,具体位置不知。由于深夜视线极其不佳,根本无法看清江面情况,指战员在多次向江面呼喊释放施救信号后并无回应,无法第一时间确认落水人位置。考虑到当前处于汛期,江面水流速度快,深夜江水温度低,如不尽快确认落水人位置展开救援,落水人随时面临生命危险。深东路救援分队立即分成两个小组沿着江两岸,从上往下游方向沿江开展搜索。经过1个多小时的徒步搜救,在江滨公园附近位置,忽然听到隐约呼救声。由于需要通过落水人微弱的呼救声进一步确认落水人位置,指挥员决定立即组织4名救援人员利用手划式橡皮艇展开江面救援。在反复与落水人互动确认位置后,救援人员在江心发现落水人员,并将落水人成功救出。

  由于长时间的江水中浸泡,落水女子身体已瑟瑟发抖,救上船后,指战员们一边奋力向岸边划去,一边脱下衣物覆盖在落水人身上,一名救援人员将落水人紧紧抱在怀中,用体温给落水人取暖的同时不断给与落水人温暖和鼓励。落水女子用微弱的声音说了一声“谢谢!”。在救援人员的努力下,落水人始终保持清醒状态,生命体征平稳。靠岸后,救援人员与医护人员共同将落水人转移至救护车上转送医院救治。看着落水人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努力下成功获救,周边围观群众不断拍手叫好,其中一位群众说:正是你们的坚持,不抛弃、不放弃,才能将她救上来。在围观群众自发的帮助下,指战员收整好船只器材撤离了救援现场。

  此次救援中,指战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彰显了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的不畏艰险、不计得失、不辱使命,把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视为最高荣誉的责任担当。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