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消防成功处置一起社会救助 灭火救援-吉林消防 郭龙 31762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消防成功处置一起社会救助 灭火救援-吉林消防 郭龙 3176254

长白山消防成功处置一起社会救助

2020-07-13 13: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7月8日,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成功处置一起社会救助。  

  16时50分,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长白山北景区绿渊潭景点有游客报警,称自己是参加“牵手长白山、浪漫天地间”致敬最美逆行者大型婚礼活动的媒体人员,活动结束后独自游览至此处拍摄时无人机失控落挂在崖壁树枝上,崖壁陡峭独自难以取下,景区工作人员建议向消防救援队求助,接到报警后,北景区消防站立即出动1车4人前往处置。

  到场后,经询问了解和侦查发现,无人机掉落在谭边陡峭崖壁的一颗小树上,救援人员立即携带装备绕制落点上方,搭建绳索系统,在做好保护后派遣两名经验丰富队员利用垂降方式接近无人机,配合取下无人机交给求助游客。整个救助过程安全、快速、有序,得到求助人和其他游客的高度赞扬,说道:“真是太好了,还以为昂贵的无人机和重要的摄影资料会就此丢失了,真想不到长白山消防救援人员如此厉害,飞崖走壁间尽显本色,感谢你们!”

  长白山北景区消防救援站全体指战员作为景区“守护者”,一切为保证景区消防安全稳定和游客生命财产安全不懈努力,我们时刻准备着。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