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消防与时间赛跑紧急营救车祸被困司机 灭火救援-吉林消防 何长春 31658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消防与时间赛跑紧急营救车祸被困司机 灭火救援-吉林消防 何长春 31658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 灭火救援

通化消防与时间赛跑紧急营救车祸被困司机

2020-06-30 09: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通化消防与时间赛跑紧急营救车祸被困司机.jpg

  近日,位于通化市柳河县亨通镇蔡家村一辆面包车与道路旁树木发生碰撞,导致车辆变形,驾驶员被困并且伤势严重,急需救治,通化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长青路消防救援站进行救援。

  长青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1辆泡沫消防车及7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同时联系120急救中心及交警共同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指战员对四周、车底以及周围地形情况进行勘察,发现现场事故车辆为面包车,由于驾驶不当,面包车掉下公路,与路旁树木发生碰撞,导致车辆驾驶室左侧严重凹陷,玻璃碎片及车身零部件散落一地,驾驶员的左腿骨折裸露在外,右腿死死地卡在车的方向盘下无法移动,并且被困人员意识模糊,无法进行正常沟通。

  情况紧急,医护人员首先对暴露在外的伤口进行简单处理。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营救指令,警戒组迅速对现场进行警戒,防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影响救援。救援组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车辆进行破拆。

  由于车辆停在半坡上,为防止车辆发生侧滑,避免被困人员受到二次伤害,指战员对车辆进行固定后,从车辆副驾驶进入,对驾驶室内的设备进行破拆和清除,然后救援人员利用破拆器材对方向盘位置进行扩张,小心翼翼地将挤压在被困者身上的方向盘渐渐顶开,增大救援空间。

  破拆过程中,由于伤势严重,被困司机开始意识模糊,因担心被困人员睡去,消防员不停大喊:“不能睡!”经过15分钟的紧急救援,被困驾驶员被成功救出。随后指战员将被困人员抬至担架,移交给现场医疗救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