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消防开展地震救援内部拉动测试工作 灭火救援-吉林消防 何长春 30981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消防开展地震救援内部拉动测试工作 灭火救援-吉林消防 何长春 30981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 灭火救援

吉林市消防开展地震救援内部拉动测试工作

2020-03-28 16: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检验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应急救援保障队伍全体指战员执勤战备意识、快速集结和响应能力,切实做好地震灾害事故现场后勤保障准备工作,确保队伍在地震事故救援中能够迅速、高效的赶赴灾害现场开展后勤保障工作,3月27日,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地震救援内部拉动测试。 

  此次拉动测试严格按照“不打招呼、临机设情”的方式,通过拉动警铃集结队员,记录出动和到场时间。拉动科目为地震灾害事故救援现场的后勤保障,拉动地点设置在吉林支队培训基地。上午8时30分,拉动测试指挥长按照地震救援保障预案编成,紧急调集地震灾害后勤保障工作小组全体指战员,共计8台执勤车辆、20余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按照演练实施方案,全体指战员迅速开展现场各项保障工作,圆满完成装备携行、营区搭建、饮食宿营、装备抢修等设定的科目,并为前方参战人员提供各类物资,同时对搭建好的营区进行全面消毒。装备抢修分队“变被动维修为主动服务”,组织对参演车辆装备进行巡查,认真进行“把脉”,切实做好车辆装备的维修维护及故障排除,并对易锥刺轮胎的尖锐物进行清除。全部科目实施完毕后,指挥长对拉动的全部车辆集采装备进行了检查,抽查提问战斗编成、任务分工和相关理论知识等;实地清点执勤车辆及携行装备器材,现场开展车辆器材装备性能测试,检查器材装备维护保养和好用情况及指战员对本岗位所需器材装备掌握情况等。

  拉动测试结束后,指挥长组织全体参演指战员列队点名,检查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并进行了讲评。重点对饮食保障、装备携行等保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表扬,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后勤保障工作组全体指战员要认清形势,时刻将思想认识与部局、总队保持一致,牢固树立“保障就是战斗力”的思想,按照“一切为了一线、一切服务一线”的要求,从难从严从细落实保障措施,确保工作方向不出现偏差。二是要时刻做好战斗准备。工作小组成员要全面加强执勤备战工作,月底之前要对本单位所有车辆、器材、装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维护保养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维修,确保器材装备保持完整好用、保持应急状态,接到出动命令时能够迅速出动、快速集结、有效开展救援行动。三是要全面加强各类保障工作。要以本次地震灾害救援后勤保障工作为契机,做好长期的物资储备工作。要严格按照“与作战准备同谋、与作战指挥同行、与战术实施同步”的要求,时刻做好灭火救援和抢险救援现场中的餐饮、住宿、卫生、电力、油料补给等各类保障准备。四是要自觉维护消防救援队伍形象。后勤保障队伍素质是整个消防队伍形象的缩影,全体指战员在日后的拉动演练和救援行动中要严守纪律、举止文明、着装统一,展现消防队伍纪律严明的良好形象。

  此次地震救援内部拉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全面掌握了地震救援后勤保障情况,强化了队伍应急救援意识,确保全体指战员时刻做好应对重特大灾害事故各项准备工作,在发生各类灾害事故时,能够做到第一时间迅速出动、第一时间科学救援、第一时间保障到位。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