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消防开展危险化学品场所应急通信演练 灭火救援-吉林消防 何长春 30958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消防开展危险化学品场所应急通信演练 灭火救援-吉林消防 何长春 30958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 灭火救援

四平消防开展危险化学品场所应急通信演练

2020-03-27 17: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提高消防救援队伍应急通信保障能力,进一步强化支队应急通信保障分队成员通信养成,检验复杂环境下第一时间采集上传灾害信息、辅助领导决策能力。3月26日,四平市消防救援支队应急通信保障分队对辖区危险化学品场所实地开展应急通信演练。

image.png

  此次拉动实战演练,严格按照实战标准拉动,从最不利环境、最不利条件出发,重点检查“首报灾情”“图像采集”“语音联络”等科目,以现有通信设备为依托,综合运用公网集群、4G单兵、4G布控球、车载图传、350M便携中继、无人机、卫星电话等方式保障现场音视频传输,检验复杂环境下快速组网、持续通信能力,整个演练过程有效强化了现场图像采集、处理、传输、协同配合能力,全体应急通信保障分队人员分工明确、反应快速、操作熟练,测试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全面检验应急通信保障分队人员的业务技能以及通信装备操作掌握情况,提高了参与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及整体技术保障水平,为应急实战提供经验和保证。演练结束后,参演人员结合重点部位和最不利点位置进行通信装备覆盖情况测试。 

  下一步,应急通信保障分队将经常性开展应急通信合成拉动演练,根据不同灾情、不同情况设定实战科目,让训练更贴近实战,确保应急通信保障分队能够“拉得出、打得赢”,为更好适应新形势下应急通信保障任务需要,进一步加强应急通信保障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