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行管部门开展复工复产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服务复工复产-吉林消防 张杰蔷 35761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行管部门开展复工复产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服务复工复产-吉林消防 张杰蔷 3576140

通化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行管部门开展复工复产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2022-05-17 21: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做好复商复工复产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4月27日,通化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商务局组成联合工作组,对通化欧亚购物中心、博纳巨幕影城、十里洋场音乐烤吧等复商复工复产场所的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指导。 

  检查中,检查组重点对企业是否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设施器材是否维护保养到位、防火巡查检查是否如实开展、疫情管控期间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夜间灭火应急预案的制订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在醒目位置设立消防安全提示和疏散逃生示意图、消防宣传教育是否有效开展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商场、影院、酒吧等场所普遍存在的夜间工作人员少、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无针对性、应急处置能力薄弱等风险点,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配齐夜间值守人员,加强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力度,结合场所实际情况完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此外,在检查的同时支队工作人员还就如何开展商场、影院、酒吧的消防安全检查,对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商务局相关业务科室人员进行了现场示范指导,各行业主管部门检查人员当场对被检查单位下达了安全检查记录或督导检查意见,有力提升了行管部门履职尽责能力。

  检查组在检查指导后,对各场所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全面落实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所有岗位消防安全职责必须明确、责任到人;二是要在近期全面开展一次消防设施、器材、电气设备线路的自检自查,确保各类设施器材在重新运转后随时完整好用,杜绝带故障运行;三是要对新上岗员工和转岗员工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使其掌握所在场所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基本要求,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水平,确保全市复工复产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