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支队各乡镇街道派驻文员助力小单位小场所安全复工复产 服务复工复产-吉林消防 张杰蔷 35761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支队各乡镇街道派驻文员助力小单位小场所安全复工复产 服务复工复产-吉林消防 张杰蔷 3576135

吉林支队各乡镇街道派驻文员助力小单位小场所安全复工复产

2022-05-17 20: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随着防疫工作从“战时”向“常态”过渡转换,部分小单位、小场所开放营业,为切实做好复工复产小单位、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提升消防安全系数,吉林支队各级防火监督员“线上”指导乡镇街道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各乡镇街道派驻文员根据本地区防疫实际,采用“线上 线下”模式,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培训,助力小单位小场所安全复工复产。 

  线上指导,防火监督不松懈。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各乡镇街道防火和春耕季节消防安全工作,支队各级防火监督员通过微信视频“主动咨询、线上服务、及时解决”,及时电话调度等方法做全面指导服务工作,听取各乡镇街道派驻文员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视频过程中,各乡镇街道派驻文员对管辖区域内的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被封闭、占用、堵塞,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数量等是否符合现行消防规定标准,用电用火用气是否安全,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都一一作详细汇报,各级防火监督员也给出具体指导建议。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派驻文员要压紧责任落实不松懈,进一步加强各乡镇街道的消防安全意识,为疫情防控期间各乡镇街道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线上宣传,消防教育不空档。支队各乡镇街道派驻文员利用“线上模式”,创新丰富微信、抖音、快手等各类自媒体宣传方式,全方位、全角度、高密度地开展警示、提示和宣传教育,广泛开展以日常生产生活、灭火常识、疏散逃生技能为重点的宣传教育。针对当前天气特点,及时有效的推送预防大风天火灾事故相关知识,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参与大风天防火工作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各级驻派文员利用街道网格群,温馨提示居民在疫情防控同时,还要深刻认识当前火灾防控工作重要性、紧迫性、严峻性,杜绝麻痹思想、懈怠心理,把问题分析透彻,把措施想的周全,把工作做得细致,坚决避免发生火灾事故。 

  线下指导,防火检查不遗漏。吉林市小部分地区已经逐渐解封,对各小单位、小场所特点,各乡镇街道派驻文员第一时间深入现场,督促指导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并对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对员工基础消防常识、器材使用掌握等情况进行抽查。同时,提醒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叮嘱各单位负责人在做好做好疫情防控各项防范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复工前员工消防培训工作,确保单位人人都能掌握逃生自救能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