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支队对辖区社会单位开展全面消杀助力复工复产 服务复工复产-吉林消防 张杰蔷 35761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支队对辖区社会单位开展全面消杀助力复工复产 服务复工复产-吉林消防 张杰蔷 3576131

长白山支队对辖区社会单位开展全面消杀助力复工复产

2022-05-17 21: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接到管委会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指令,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迅速响应,立即组织消杀先锋队成员备好防疫消杀器材,穿戴防护装备,前往辖区社会单位开展全面消杀行动。
        执行任务前,支队干部首先对参加任务的队员进行安全提醒,要求时刻保持高度的疫情防控意识,特别是在处置消杀防疫任务时,一定要做好相关防护,严格按照相关流程要求开展。随后,队员们背负消毒设备对辖区社会单位进行了全面消杀,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作业,既定消杀任务全部完成,累计消杀面积1.8万余平方米。

        任务结束后,参与任务人员和器材进行全面消杀后归队。随后支队主官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任务与辖区具体实际,对防疫消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积极配合,靠前服务。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逐步缓解,辖区社会单位陆续复工复产,全体人员要坚决服从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疲劳厌战情绪,坚持“更严、更实、更细”要求,按照上级指示要求,积极配合完成消杀防疫工作。二是安全第一,做好防护。编框编篓,贵在收口,参与消杀作业人员必须严格按照防护要求进行着装与消杀,归队前进行全面消杀,医疗垃圾严格按照规定处置,坚决确保队伍内部“零感染”。三是总结经验做法,细化工作预案。在执行此轮防疫消杀任务过程中,上级组织了多次专业培训,同时也积累了宝贵的做法经验,组织开展经验总结会,结合消杀工作实践经验与理论学习收获,开展讨论交流,形成规范流程,细化工作预案,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继续担起“人民守护神”这一神圣职责使命。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