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支队采取“一线工作法”筑牢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防火墙 服务复工复产-吉林消防 李玉磊 35761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支队采取“一线工作法”筑牢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防火墙 服务复工复产-吉林消防 李玉磊 3576119

白城支队采取“一线工作法”筑牢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防火墙

2022-05-17 20: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做好当前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全市火灾形势高度稳定,近日,白城市消防救援支队采取“一线工作法”对各规上企业复工复产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

        各检查组先后深入吉林民丰米业有限公司、白城市中牧兽药有限公司等10家规上企业,认真听取了单位负责人复工复产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单位日常消防安全监督措施、应急处置预案制定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重点对各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要求且安全,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方面进行实地查看。检查中,检查组叮嘱各单位负责人,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备受考验,要统筹兼顾好疫情防控工作、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检查、巡查措施,确保企业安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列出隐患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采取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全力消除企业内部消防安全隐患,确保疫情期间消防安全持续稳定。


        结合检查情况,就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火灾防控工作,检查组强调:一是要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既要抓经济效益又要抓安全效益,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漏洞,压实各级各岗位责任,坚决杜绝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二是要全面做好隐患自查自改工作。各单位要根据自身特点,加大单位内部巡查的频次和力度,认真做好单位内部隐患自查自改工作,细致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将一切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中。三是要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要结合当前疫情和本单位特点,向员工讲解消防安全常识、消防设施器材操作要点,播放火灾警示案例,采用多种形式强化消防安全提示,进一步提高单位员工应急处置和自防自救能力,保证疫情防治和火灾防范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