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提示餐厅严守防火规范 案例警示-吉林消防 何长春 28889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消防提示餐厅严守防火规范 案例警示-吉林消防 何长春 28889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 案例警示

消防提示餐厅严守防火规范

2019-05-31 10:39 | 来源: 中国消防网

  小区附近一餐馆起火赫山消防紧急救援

  小区附近一餐馆起火赫山消防紧急救援

  10月15日凌晨02时36分,中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十洲路惠民小区附近一餐馆起火,益阳消防支队赫山中队立即调派水罐消防车一台,泡沫消防车一台,1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2时43分到达现场,发现现场火势处于初期阶段,指挥员立即观察现场情况,并询问现场群众得知没有人员被困,指挥员立即下令进行灭火,03时10分现场火势全部清理完毕。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益阳消防提示,秋冬季节是火灾高峰期,餐厅应规范以下防火制度:

  1、餐厅严禁存放易燃易爆品,禁止在厨房内存放易燃溶剂的按压式喷雾罐,例如:香水、花露水、酒精、发胶等。

  2、严禁在厨房内吸烟、玩明火。

  3、严禁用打火机、纸巾引燃煤气。

  4、严禁电源开关和机器超负荷,开启总开关时需要先将分电源关闭,等总电源开启后逐一开启分电源。

  5、严禁操作油锅时工作人员离岗。

  6、油锅内油位不得超过油锅容量的2/3,油温不得超过7-8成热(约190-220摄氏度)。

  7、一次性投入到油锅内原料不能过多,以防油溢出引发火灾,也不可过少,以免干烧损坏设备。

  8、确保电源开关完好;电路和设备电线表皮完好;无裸露金属头电线;安装线路有条理;开关、插座、接头完好且牢固;胶布紧裹。

  9、每天由专人必须对火源和煤气进行至少3次以上的检查,并做好相关记录。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