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科普”与“线上直播”相结合 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拉开全市十小场所消防安全大培训序幕 吉林消防-第一新闻 罗丹 3649001
“线下科普”与“线上直播”相结合 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拉开全市十小场所消防安全大培训序幕 吉林消防-第一新闻 罗丹 3649001

“线下科普”与“线上直播”相结合 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拉开全市十小场所消防安全大培训序幕

2022-11-03 16: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特别是提升十小场所从业人员消防安全能力素质,坚决杜绝“小火亡人”事故发生,近日,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采取“集中培训”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对全市十小场所从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大培训,首站在船营区利亚德酒店拉开序幕。

  据悉,吉林支队将立足提升全市十小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能力素质,在为期十余天的时间内,集中对市内六个辖区和五个外县市十小场所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培训将采取“线下科普”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内容包括常识类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管理、火灾防范要点等。

  授课过程中,支队宣讲人员结合近期国内发生的几起典型火灾案例,从十小场所火灾风险、隐患排查、火灾种类、致灾因素、防范要点、自救措施等方面,通过直观的视频分享、图文并茂地为受众传授了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宣讲人员提醒十小场所从业人员,在注重单位经济发展的同时一定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从典型火灾事故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不断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能力素质,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为全市安全形势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十小场所从业人员对消防工作安全的重视程度,吉林支队也将持续开展全市十小场所消防安全培训,为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此次“线下培训”的同时,吉林支队全程进行了视频录制,培训会后将集中发送给市内各辖区以及外县市,持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大培训,确保消防宣传无死角、全覆盖。

图文来源:吉林消防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