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召开冬春火灾防控暨“两个标准化”达标建设工作会议 吉林消防-第一新闻 鞠华军 32621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市召开冬春火灾防控暨“两个标准化”达标建设工作会议 吉林消防-第一新闻 鞠华军 3262102

白城市召开冬春火灾防控暨“两个标准化”达标建设工作会议

2020-11-20 09: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7日,白城市政府召开冬春火灾防控暨“两个标准化”达标建设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冬春火灾防控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了行业部门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标准化管理工作,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三年整治行动纵深开展。会议由市政府刘景利副秘书长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洪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4.jpg

  会上,市文旅局局长马加介绍了文广旅行业领域消防安全现状,从提高政治站位、完善管理机制、 强化监督检查等方面汇报了本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火灾案例警示片和白城欧亚集团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汇报片,并从实施消防安全日常管理标准化、 实施消防安全管理责任网格化、实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化、实现消防管理全员化、消防“四个能力”培训经常化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消防救援支队李向刚支队长针对冬春火灾防控形势特点分析了当前全市火灾形势和隐患问题,从城乡消防消防安全布局不够完善、粮食生产储存企业、液氨制冷企业、畜牧养殖企业、老旧小区和高层住宅火灾防控压力大、农村火灾防控基础工作薄弱、老旧商市场火灾防控风险大等方面分析了本地突出风险隐患。

图片5.jpg

  会议强调:一是务必研判形势绷紧弦。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增强大局意识,常怀忧患之心,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结合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二是务必精准防控除隐患。在冬春季节这个火灾防控的重要时间段,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持续推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向深里去、向实里去、向细里去,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在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下足功夫。三是务必打牢基础抓提升。市政府常务会上讨论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乡镇街道消防工作实施方案》,各地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守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乡镇街道消防安全责任,推进健全基层消防管理机制,充分运用基层网格力量,强化基层消防治理水平,全面提升基层火灾防控能力。四是务必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各级政府要坚决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行业部门严格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结合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履行好涉及本行业领域、本部门单位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单位要真正担起主体责任,干好主体活计,提升主体能力,务求管控实效。

  市防火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部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