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支队走进校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吉林消防-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244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支队走进校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吉林消防-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24430

吉林支队走进校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2020-09-17 16: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9月16日,吉林支队磐石大队防火监督员走进辖区乡镇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课堂上,大队监督员结合校园火灾特点,采取互动式授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了火灾的成因及原理,运用详细火灾案例讲述了校园火灾发生的原因和火灾事故造成的危害,重点讲解了校园消防安全隐患的易发部位、隐患排查的重点部位和具体方法、遇到火灾如何拨打“119”报警、火场逃生方法以及火场紧急状况的应对措施等,详细讲解了学校防火、家庭防火安全知识。同时,大队监督员为师生讲解了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向师生们展示了灭火器、水枪水带、灭火毯等消防器材,介绍了相关的用途和功能,重点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扑救各类火灾的注意事项,火灾发生时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如何利用湿毛巾等物品逃生自救,老师如何在火场中正确引导和疏散学生等,并教育学生们千万不能玩火,要牢记火警电话“119”。 

  通过此次校园消防安全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拓宽了学校消防宣传教育渠道,增强了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形成了“人人学消防、处处讲安全”的良好氛围,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