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支队深入涉外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展朝汉双语消防安全培训 吉林消防-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244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支队深入涉外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展朝汉双语消防安全培训 吉林消防-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24429

延边支队深入涉外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展朝汉双语消防安全培训

2020-09-16 16: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加强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9月15日,延边支队派员深入图们开发区中小企业孵化基地组织基地内涉外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涉外企业负责人及外籍员工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培训人员“因地制宜”,采用双语教学、同步翻译的方式进行宣传培训,针对劳动密集企业的特殊性从防火常识、初起火灾扑救、消防器材使用、火灾隐患查找整改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示范。随后,培训人员组织参训人员开展实地疏散演练,指导参训人员实际体验了使用灭火器灭火。培训结束后,培训人员组织企业负责人召开会议,通报了近年来全国发生的部分典型案例,重点明确了责任追究情况,再次强调了企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的重大意义,要求各企业负责人及员工进一步认清当前消防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吸取近年来全国发生的典型事故教训,强力推行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不仅提高了外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使参训人员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消防常识,也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自救能力起到重要作用,为国庆和中秋期间全州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