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支队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杜绝安全隐患 吉林消防-第一新闻 何长春 32195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支队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杜绝安全隐患 吉林消防-第一新闻 何长春 32195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白城支队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杜绝安全隐患

2020-09-11 10: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各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近日,白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园区大队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白城支队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杜绝安全隐患1.jpg

  检查过程中,大队指战员重点查看了场所内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是否配备到位并符合要求,是否使用假冒伪劣、过期消防产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被占用、堵塞;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相关要求;是否存在违规为电动自行车充电情况;员工是否掌握防火灭火和应急疏散逃生常识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指战员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大日常消防安全自查和巡查力度,尤其是营业结束后要认真检查是否遗留火种引发火灾;按规定配齐各种消防器材和应急照明设施,保证消防设施器材完整好用;定期开展宣传培训,提高员工自防自救及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杜绝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地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提高了“九小场所”防控火灾的能力。下一步,大队将继教加大检查和消防宣传培训力度,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