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支队全面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 吉林消防-第一新闻 何长春 32195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支队全面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 吉林消防-第一新闻 何长春 32195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四平支队全面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

2020-09-11 10: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四平支队在认真分析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基础上,积极采取针对性火灾防控措施,严密防范各类火灾事故,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全力做好隐患排查工作。一是聚焦公众聚集、娱乐场所消防安全。针对两类场所人员较为集中、隐患较为突出的特点,各大队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大对宾馆、商场、市场等公共聚集场所与ktv、网吧等夜间营业娱乐场所的检查力度和频率,督促消防安全制度落实到位,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二是聚焦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积极联合应急、商务等有关部门,集中开展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活动,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第一时间形成报告上报市政府予以处理。三是聚焦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各大队组织对辖区内重点单位进行严格检查,对存在的火灾隐患实行分类消除,同时要求重点单位制定完善灭火疏散预案,将消防管理规章制度措施落实到位,并依法落实单位防火巡查及隐患整改制度,切实保障重点单位场所消防安全。  

  提高群众消防安全素质。一是依托执法检查平台。采取检查与宣传相结合的方法,在认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向单位和业主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并通报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要求单位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确保本单位消防安全。二是依托微信、抖音平台。利用“四平消防”微信、抖音平台及时发布防火注意事项、家庭日常消防安全防范等提示,对民众进行防火常识、初期火灾扑救、逃生自救常识等内容的宣传教育,提示广大市民加强日常安全防范措施,时刻警惕火灾发生,并加大“96119”火灾隐患举报投诉受理宣传力度。三是依托广播、电视平台。充分利用四平电视台、广播电台滚动播放消防宣传公益广告和标语,让消防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并定期对隐患整治行动进行追踪报道,对存在问题较多、隐患整改不力的单位进行曝光。   

  做深做细执勤战备工作。一是强化业务训练。支队坚持从严、从难、从实战需要出发,深入开展执勤岗位练兵和“六熟悉”活动,以进一步打牢体能、技能训练为基础,结合战术研讨会、“六熟悉”工作和实战演练等,着力提升一线指战员业务理论、技能基础、科学组训、战术应用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强化实战练兵。针对当前火灾事故特点,在实战训练过程中,各消防站重点组织开展现场处置、安全防护、特种器材操作等业务训练以及特殊灾害事故处置的战法研究、复杂环境下的适应性训练和实践化演练,提高队伍处置高难复杂灾害事故的能力,全面做好应急救援工作。三是强化装备清查。支队及时跟踪灾害、降雨等信息,提前作出预警提示,并针对当前季节容易发生的特殊类型灾害,强化特种装备配备,开展装备大清查,对本单位车辆,器材装备,油、水、电、气、灭火剂等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检查和维护保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损坏的部件及时进行维修、更换,保证车辆油、水、电、气充足,确保做好战前准备。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