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支队联合东北抗联干部学院开展公务员消防安全培训工作 吉林消防-第一新闻 何长春 32195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支队联合东北抗联干部学院开展公务员消防安全培训工作 吉林消防-第一新闻 何长春 32195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长白山支队联合东北抗联干部学院开展公务员消防安全培训工作

2020-09-05 10: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推动消防宣传“进机关”工作,推动东北抗联干部学院将消防安全知识纳入干部培训内容,使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到实处,培养一批消防安全“明白人”,9月4日,长白山支队深入东北抗联干部学院开展公务员消防安全培训。

长白山支队联合东北抗联干部学院开展公务员消防安全培训工作1.jpg

  培训前,支队培训人员精心制作消防培训课件,积极与东北抗联干部学院沟通,将消防安全课程成功纳入了党校领导干部培训班课程中。此次授课是面向60多名2020年省直新录用公务员,支队培训人员针对参训人员单位和岗位特点,播放了视频《火灾警示教育片》和《119对你说》,结合近年来全国火灾案例,为参训人员详细解读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明确了各级、各部门的职责,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火灾事故的危害性,用“血的事实、残酷的教训”警示参训人员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支队培训人员从消防法律法规、政府和职能部门的消防工作职责、火灾的预防、初起火灾扑救和逃生疏散基本知识等方面入手向参训人员作了详细讲解,引导参训人员“了解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为今后各单位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党校培训授课,使机关干部进一步提高了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程度,明白了消防安全工作无小事,增强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进一步了解了当前消防工作的主要任务,掌握了基本的防火、灭火知识,增强了火灾自防自救能力,大力推进了辖区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