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多部门联合对辖区液化气站开展安全大检查 吉林消防-第一新闻 何长春 32195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多部门联合对辖区液化气站开展安全大检查 吉林消防-第一新闻 何长春 32195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松原多部门联合对辖区液化气站开展安全大检查

2020-08-29 10: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松原多部门联合对辖区液化气站开展安全大检查1.jpg

  为贯彻落实松原市危险化学品“全流程”安全整治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8月28日,由市应急救援局牵头联合市燃气办、消防救援支队、住建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全市重点液化石油气站,联合检查组先后到达松原市江北炼油厂液化石油站、松原市江北新区液化石油站开展检查。检查组重点对液化气站器具使用、管道安装、消防设施、液化气存储及安全用气情况进行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并向管理人员了解其当前安全运行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单位立即整改,坚决清除各项消防隐患,并要求单位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全面查找因生产安全问题可能带来的火灾风险隐患,准确研判分析、提前堵塞漏洞,提高液化石油气站管理人员安全意识,强化措施,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坚决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要加强设施器材维护保养。定期对泡沫灭火系统、消防喷淋、消防水泵、消防水管网、火灾报警系统等消防设施进行检测。三是要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实行24小时不间断防火巡查检查,消防控制室24小时消防值班值守,确保人员、车辆及装备器材完好备用,做好随时出警的准备。定期开展熟悉演练。加强对岗位员工的消防培训,使其掌握消防设施的灭火效能和基本操作,充分做好操作岗位层面初起火灾处置的准备。专职消防队按计划开展消防实战的技能训练和综合应急演练,提高员工的消防意识,安全操作技能和岗位自防自救能力。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