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支队扎实开展施工工地现场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吉林消防-第一新闻 何长春 32112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支队扎实开展施工工地现场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吉林消防-第一新闻 何长春 32112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长白山支队扎实开展施工工地现场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2020-08-25 10: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24日,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在建工地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行动中,检查人员重点针对施工工地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职责、是否明确消防安全管理人、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措施、是否制定了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建筑施工现场、工人宿舍的监管情况,是否存在乱拉乱接电线、使用质量不合格的电气设备各类违章行为,是否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和培训;重点部位、主要通道是否设置消防安全标志、是否按标准配备消防设施、器材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单位在整改期间制定措施,要求建设和施工单位要依法履行施工过程中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形成切实有效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疏散预案,并保证消防产品的合格有效和消防设施的正常运行,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在开展在建工地检查的同时,支队将宣传阵地前移,通过现场培训,使在建工地工人充分认识到当前火灾形势的重要性。结合施工人员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支队防火监督员讲解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用火用电常识,使工人们能够初步了解有关消防安全常识。以正确的舆论为先导,用身边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来警示教育建筑工人,受到了广大工人和施工单位的普遍欢迎,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专项检查,为加强和推进建筑工地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效预防和遏制了建筑工地“先天性”火灾隐患的滋生,同时也为辖区在建工地火灾形势的高度稳定提供了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