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在吉高 巾帼绽芳华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罗丹 3705381
奋斗在吉高 巾帼绽芳华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罗丹 3705381

奋斗在吉高 巾帼绽芳华

2023-03-29 17: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7日,吉高集团举办了“巾帼奋斗在吉高”优秀女性事迹分享会,来自建设工地、收费站、服务区、养护工区、技术研发等不同岗位的10余位女职工,通过情景表演、舞蹈、歌曲等多种艺术形式的故事分享了她们的奋斗故事。在一声声掷地有声的誓言,一曲曲优美动听的歌谣中,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吉高女性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彰显了新时代吉高“她力量”的靓丽风采。

  此次活动得到了吉高集团党委的高度重视,党委书记、董事长郝晶祥,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呼显臣,集团总部各部室负责人,以及各单位工会主席、副主席,与女职工代表欢聚一堂,一同聆听集团优秀女职工代表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心得,欣赏她们排演的文艺演出。

  呼显臣在致辞中向集团女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对全体女干部职工担当实干、无私奉献,为吉高集团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集团广大女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事业发展与集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传美德,扬正气,树家风,继续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展现巾帼担当。

  “全省210个收费站激活了奉献,把吉高的琴弦弹得更响。全省4315公里的路程,女性的光辉把交通的赞歌唱得更亮。”在《吉高力量 巾帼在岗》节目中,来自集团运营事业部收费管理中心、吉林分公司和伊通分公司的几位女职工展现了她们的故事,分享了她们对工作的热爱。每天上千次的微笑,上千次的伸手,上千次的问候,她们在三尺岗亭中,用真诚热爱对待工作生活,在不断磨砺奋斗中闪闪发光。吉林分公司长春路收费站站长韩笑深情地说道:“甜蜜的微笑,温馨的话语,恰似一道流动的风景,吉高力量,巾帼在岗,我骄傲!”在她心里,三尺岗亭是她驰骋的天地,绵长高速公路延续着她的梦想。

  随后,股份公司精心准备的独唱表演《如愿》,为吉高集团女同胞们送上了“如愿、如心、如意”的美好祝愿。

  世间美好,不期而遇。在吉林高速公路事业的发展中,特别是在吉高这个大家庭中,女性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让人民群众出行品质不断提高,让交通运输发展有“温度”更有“速度”。这其中离不开这样一群女人,她们就是服务区的管理者、工作人员、保洁员,她们立足平凡岗位,用真情服务你我美好出行。

  在《奋斗者 正青春》节目中,来自吉高服务区公司靖宇服务区的管理员闫玉雯,分享了3位服务区女性职工的故事,她们中有的人在偏远的服务区守护司乘;有的人始终牵挂着过往司乘,一遍又一遍地提醒大家注意安全;还有闫玉雯她自己,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杨靖宇将军、搜集整理无数份资料,当上了分享杨靖宇将军故事的义务讲解员。她们在劳动中挥洒着热情与汗水,在岗位上演绎精彩人生。

  工作之外,在每个家庭里,女性也都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她们扶老携幼、操持家务、任劳任怨,在家庭家风家教中起着重大的作用。之后,由交通实业公司选送的古典舞剧《孔子》片段《采薇》,将孔子和儒家学说呈现出来,为现场观众展现了传统文化的智慧与魅力。

  在吉林高速公路养护战线上,还活跃着许多的“铁娘子”,她们坚守着养路的初心,用辛勤的汗水和敬业的工作为人民群众守护畅、安、舒、美的公路出行环境。现任吉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延吉分公司养护管理部副部长张淼就是其中之一。

  在分享会现场,张淼以《一路繁华护路人》为题,分享了她13年的养护工作故事。这些年,张淼扎根养护一线,几乎走遍了延吉分公司辖区所有的高速公路。更让张淼历历在目的是2017年7月19日的那场山洪,持续暴雨导致通信基站损坏,手机没有信号,于是党员干部们带头分段负责对各个路段进行看守。张淼回忆道:“当时我负责情况最为危险的路段,因为我对路况最为熟悉,方便随时投入抢险。我还清楚地记得当日上午在汪延高速5公里处的泥石流,洪水裹挟着石块、沙土、树枝,瞬间冲上了路面,感叹大自然的力量,也庆幸我们及时地发现并进行了处置,现场取材,用沙袋做了第一道紧急防护。”

  在高速公路养护队伍中,还有许许多多像她一样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的铿锵玫瑰,她们或是妻子,或是母亲,或是女儿,但无论哪一种身份和姿态,她们都是世界最美的色彩。为了致敬她们,松原分公司带来了歌伴舞节目《梦中的额吉》,感受平凡而伟大的母爱。

  近年来,乘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东风,吉高集团培育壮大10户产业链经营性子公司,涉及建设、智慧交通、金融、通信产业等重要领域,而且全部实现盈利。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巾帼力量的推动。

  在现场,来自试验检测公司、交通实业公司和吉高智慧交通科技有限公司的三位女性分享了她们的工作故事。试验检测公司技术负责人兼技术研发部部长邢真真回忆起自己十几年的工作经历,加班外业、登高涉水都是她的家常便饭。交通实业公司党群纪检人事部部长李欣雨讲述了实业女职工的故事,她们兼顾着家庭和事业,经常加班加点做方案、签订单、核票据,与客户经过了十次甚至上百次的沟通、谈判,最终成功签约大额销售订单。吉高智慧综合党群纪检部干事杜兰也带来了她们女职工的故事,她们中有负责繁重测试任务的女测试工程师,有敢于面对困难挑战的女研发工程师,有认真负责的女运维工程师,还有细致耐心的女人力资源师,不管是白天、黑夜,只要有任务,她们都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这些可敬可爱的女职工,她不忘初心,一路拼搏,以奋斗的姿态立足于吉林高速公路关键领域、关键岗位上,展示了新时期吉高女职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成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巾帼力量。

  在吉高集团,还有这样一个集体,93名员工中90%都是女性,成立三年多的时间,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强,他们就是——吉高集团运营事业部客服管理中心。2022年12月,吉高集团运营事业部客服管理中心荣获吉林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

  在情景表演《吉高巾帼绽芳华》节目中,客服管理中心主任林音讲起自己的客服团队,脸上的骄傲藏也藏不住:“全省4300多公里的高速公路,每个收费站、隧道、服务区在哪个位置,她们都刻在脑子里。”而大家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也让林音的心底都是感动和温暖:“每次下雪后的第二天早晨都是比较忙的,即便没有要求大家来加班,6点多大家就已经自动自觉地坐满了坐席。”大家吃饭都是在坐席上吃,有的下了班也不走,女员工们兢兢业业、冲锋在前,用心用情护航着吉林高速的顺畅通行。客服中心的女职工们还用一段自编的快板表演展示了她们的工作日常,表达着对自己岗位的热爱。

  分享会期间,一直以来关注吉高集团发展的媒体记者们,还为吉高集团的女职工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最后,伴随着《吉高之歌》的大合唱,分享会顺利落下帷幕。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吉高巾帼将并肩携手,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的精彩篇章。

  图文来源:吉高集团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