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春而行 路畅人和丨金泉监理:桓集项目新年开门红 复工复产正当时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罗丹 3705378
向春而行 路畅人和丨金泉监理:桓集项目新年开门红 复工复产正当时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罗丹 3705378

向春而行 路畅人和丨金泉监理:桓集项目新年开门红 复工复产正当时

2023-03-29 17: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实现2023年桓集高速顺利通车,桓集项目总监办统筹兼顾、周密部署,按下复工复产“启动键”,全力冲刺第一季度开门红,为2023年开好头、迈好步。

  根据吉林中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下发的《关于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条件核查的通知》文件要求,桓集项目总监办对桓集全线展开了复工复产阶段性核查工作。本次核查主要针对各工区复工作业工点、加工场、生活区域、隧道施工、路基填筑、大临设施、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100%全覆盖的排查。对未达到复工复产条件的施工工点进行督促落实,要求各施工单位及时组织人员、机械设备,严格按照施工组织计划开工,务必达到预期。对现场机电预留进行排查,并对相关问题进行现场协调。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进行梳理,责任到人,限时整改。监理人员严格履行安全、质量岗位职责,做好现场安全生产、质量控制工作,确保完成全年项目建设任务,攻克解决重难点问题,打通全线壁垒,做好通车准备。

  为进一步加强桓集项目的安全生产、质量管理工作,有效遏制责任事故发生,提升总监办全体人员的安全、质量意识,做好保安全促生产的宣传工作,切实做到“铁规定、钢执行、全覆盖、真落实、见实效”,桓集项目总监办组织全体监理人员进行安全、质量管理培训。安全管理培训详细介绍了路基桥涵施工中每一步骤所涉及到的安全管理工作,包括施工前期准备工作、路基桥涵施工安全、路基机械安全等方面。质量管理培训详细介绍了机电、房建、交安工程等方面的质量管理控制要点。

  桓集项目复工复产动员大会着重强调了质量、安全、进度方面的保证措施:一是质量保证措施,层层落实各级质量责任制,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制定复工复产施工方案、严格按照规范及图纸标准化施工。二是安全管理措施,按照“安全第一、防御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加强对各个工区的安全教育和安全培训,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及时研究和解决现场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安全生产的科学管理,建立安全生产技术交底。三是进度管理措施,按照总进度计划安排,每周召开监理例会,检查和落实计划实施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调整,并采取可靠的措施,保证桓集项目按进度计划竣工并交付使用。

  桓集总监办坚持“质量第一”的方针,争创优质工程,增强全体监理人员施工质量意识,切实保证工程的优良质量。为更好地完成2023年监理任务不懈努力。

  图文来源:吉高集团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