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分公司:当春运遇上雨雪 我们护航回家路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赵新 3681720
吉林分公司:当春运遇上雨雪 我们护航回家路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赵新 3681720

吉林分公司:当春运遇上雨雪 我们护航回家路

2023-01-30 11:27 | 来源: 吉高集团

  1月11日下午,吉林地区迎来雨雪降温天气。雪情就是命令,保畅就是责任,吉林分公司全心安排部署,全力除雪破冰,护航春运归家路。

  未“雪”绸缪,提前布阵。12日上午,分公司组织召开春运除雪保畅调度会,要求各单位提前做好除雪设备、物资、人员等筹备工作,同时针对此次雨雪复杂特点,因雪施策,对除雪保畅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image.png

  先行部署,科学应对。12日下午,养护工区路巡组对桥梁、背阴坡、急弯陡坡等高风险路段开展重点巡查,同时与属段交警、收费站建立联动机制,实现动态监测。天岗工区老爷岭、蛟河工区盘道岭、黄泥河工区威虎岭受地形影响,出现局部小气候易结冰现象,同时针对桥梁在低温条件下极易结冰的特性,各工区适时撒布融雪剂。截至13日凌晨2时,完成第一轮融雪剂撒布。

  除雪破冰,昼夜作战。13日凌晨3时,由于前期处置及时,在第一轮融雪剂的“保护”下,路面未出现结冰凝冻。13日上午10时,气温升高,积雪融化,路面积水增加,一线人员开始清理路面积水,确保行车安全。

  13日,辖区沈吉高速、吉荒高速、珲乌高速,先后出现小雨、雨夹雪、中雪,各工区全面吹响除雪破冰保畅战役冲锋号。养护管理部下沉一线,督导各工区除雪破冰工作,一线人员闻雪而动、快速反应、不畏疲劳、昼夜鏖战,打通了一条条畅通安全的“回家路”。

  截至14日7时,共出动人员100余人次,除雪设备60台次,防滑料225立, 除雪量12万立,开展除雪作业10轮次。目前辖区路网车辆运行情况平稳、有序。

  图文来源:吉高集团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