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高股份:平凡守护 温暖归途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赵新 3681716
吉高股份:平凡守护 温暖归途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赵新 3681716

吉高股份:平凡守护 温暖归途

2023-01-30 11:34 | 来源: 吉高集团

  吉高股份紧紧围绕“平安、健康、便捷、舒畅”这条主线精心部署,用心守护长春市南大门——长春南收费站春运的运输线、安全线、保障线,全力以赴为“平安”春运保驾护航。

image.png

  长春南站结合去年车辆通行情况,统筹做好春运保障工作。他们对2023年的春运进行了提前谋划和布置,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制订春运工作应急预案,为温暖司乘回家路提供最有力的守护。

image.png

  打造“平安春运”,安全为重。时值三九,即便是寒冷的天气也挡不住机务维修人员工作的热情,“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让我对机务的岗位和坚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机务曲永亮说。“安全无小事,维修这活儿马虎不得”这是他常挂在嘴上的话。春夏秋冬,朝夕与设备为伴,他们不曾有丝毫懈怠。春运来临他们更是细心地监测设备运行情况、观察发电线路运行状态、检查监控系统状态是否完好,车道设备多了,故障随时可能发生,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他总是以最快的速度排除故障,为保障设备正常运行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屏障”,春运中看设备灯光闪烁,他们忙碌中有充实也有收获。

image.png

  打造“健康春运”,防护为首。长春南收费站及时对回收的票款卡进行全面消毒,不放过不遗漏任何细节,在做好窗口收费员自身防护的同时,也为司乘人员春运通行提供了健康保障。“做好自我检查和防护,坚守住阵地,不让备班的同事上来支援,就是我们对春运的最大支持和承诺。”站长赵阳在班前会上作动员讲话,作为吉高集团的基层站长,他每年平均在车道上300多天。

image.png

  打造“便捷春运”,畅通为上。长春南站针对春运车流增长、特情车辆增多的实际情况,合理调配班组人员开足车道,为春运工作提供人员保障。对恶劣天气应急保畅、交通事故、收费秩序、车辆通行等影响高速公路安全通行的信息及时发布,及时、高效处置突发事件。长春南站专门负责办理ETC的人员少,春运期间业务量明显增多,但她们深知自身岗位的重要性,主动向站里请缨,放弃休假时间、放弃照顾家人,在收费区现场为司乘办理ETC,全力满足司乘人员需求,把ETC的便捷通行带给了过往司乘。

  打造“温馨春运”,服务为先。时刻做好文明服务工作,规范使用节日祝福语,这是长春南站2023春运期间的服务标准。2023年是收费员金艳的第26个春运,为做好春运服务,她始终放不下提高服务水平的初心,她利用休息时间对照录像查找不足,面对镜子练习微笑服务、调整声音语调、规范迎车手势……直到自己满意为止,功夫不负有心人,金艳温馨服务形象深入人心,她标准的动作,温暖的笑容给司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用行动诠释了长春南站“五色花”服务品牌的宗旨。2023年也是长春南站开展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的第四个年头,为了更好地把服务做到实处,他们搭建便民服务台,为司乘免费提供简易修车工具、常用药品等便民服务;党员、青年团员志愿者服务队,坚持为司乘人员发放春运服务提示卡、提供路况答疑解惑、维护通行秩序、派发宣传单;春节来临前为司乘人员免费发送口罩、福袋、奶茶、春联、福字等物品,用实际行动确保每一位司乘人员满意、舒心。志愿者们的红马甲穿梭在收费区域每个需要的地方,忙碌的身影为司乘的归途增添了一抹温暖的色彩。

  打造“舒适春运”,环境为根。为做好春运工作,长春南站全站员工克服寒冬低温天气的困难,对站区卫生进行大扫除,合理安排人员对车道、广场、边沟等公共区域部位进行全面清洁,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共同营造整洁优美的工作环境,为司乘人员提供“畅、洁、美、优”的行车环境。

  春运的顺畅,来自无数个高速人平凡的坚守,这种坚守,是平安守护中的关注和考量;这种坚守,是健康守护中的要求和遵照;这种坚守,是便捷舒畅的坚持和维护。透过平凡坚守会看到归途温暖,也会看到春运中这一段不平凡的春潮涌动。

  图文来源:吉高集团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