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劳动技能竞赛开赛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鞠华军 3651221
2022年“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劳动技能竞赛开赛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鞠华军 3651221

2022年“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劳动技能竞赛开赛

2022-11-09 11:18 | 来源: 吉高集团

  11月8日,由吉林省直属机关工委、吉林省交通运输厅主办,吉高集团承办的“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劳动技能竞赛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旨在通过技能竞赛达到进一步提高一线员工综合素质,培育一大批在各专业领域具有较强业务能力和操作水平的专家型、技师型骨干人员的目标。

  启动仪式上,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顾旭东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开始;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张业岩讲话;吉高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邵新怀致辞;省直机关工会主任梁士平,厅直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巩会斌出席启动仪式;与会领导为各代表队授旗;裁判员代表、参赛选手代表进行了宣誓;吉高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呼显臣主持仪式。

  张业岩表示,近年来,吉高集团围绕集团中心任务,紧密结合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养护岗位特点,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了劳动技能竞赛,通过竞赛进一步调动了广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也充分展现出了新时代吉林交通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张业岩要求,一是充分发挥竞赛的引领和导向作用,建设高素质职工队伍。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通过技能竞赛,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要继续广泛深入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技术交流,引导广大职工干中学、学中练,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二是以劳动技能竞赛为契机,全面提升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水平。要将劳动技能竞赛的好成果和好经验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守正创新,破解难题,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运营管理工作目标。三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为推动吉林省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邵新怀要求,要以这次竞赛为契机,紧密结合企业实际,扎实开展职工技能素质提升活动,切实转变观念,打造精益求精的企业文化,培育吉高集团职工岗位技能大赛品牌,造就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要创新精细化管理方法,丰富精细化管理内涵,大力开展群众性的“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活动,形成基础广泛、人才集聚、成果丰硕的活动体系。

割灌机操作比赛现场

除雪车操作比赛现场

无人机操作比赛现场

清障救援现场操作比赛现场

  当日,来自吉高集团各分公司、股份公司的13支代表队近200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进行高速公路养护作业中的除雪车、割灌机、无人机、光纤熔接4个设备操作比赛和路巡作业的清障救援现场操作,与会相关领导还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近期,吉高集团还将开展收费项目、客服项目、稽核项目、服务项目技能竞赛。

  吉高集团将通过此次劳动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突出“五小”活动在群众性创新活动中的重要地位,不断提高高速公路行业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和技能水平,促进了行业队伍建设,为实现吉高集团交通保障能力和运营服务水平双提升目标发挥积极作用。

  图文来源:吉高集团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